瑞典草莓小饼干

乙女专用号
请尽情留言 每一条我都会认真回复 我很享受跟大家交流感受的过程

【墨然回望8H/12H】

  • 是许墨的生贺   第一人称注意

  • 文笔欠佳  有些私设。

  • 生贺组的太太都很棒  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生贺组

  • 另外这篇文发完大概就封笔了  也不会再写恋与相关的东西了  很抱歉

  • 望 阅读愉快

  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1.13


  与许墨相识已经快要两年,我们两人也终于能够向对方敞开心扉,两年来经历的种种仿佛已经成为过往云烟,于他,我是无可替代的;于我,他是唯一。


  许墨的生日将近,我们二人却因为工作的原因在各地奔走,电话的时间都不太多,更别说见面好好商量如何度过这个生日。


  生日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极为重要的一天,可不论是于我,或是于许墨,都是不太愿意提起的一天。


  我失去父亲后,再也没有过任何一个像样的生日。许墨更是在遭遇那件事后,脑海中再无关于“生日”的概念。


  也许是我们两人都没有什么经验,却又保持着与对方的赤诚,每次的生日总是不同寻常中夹杂着一丝尴尬。


  这次许墨的生日理应由我来筹划,许墨却表示十分理解,如果我实在忙不过来,那么生日不过也罢,对于他来说,只要两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。


  奈何我分身乏术,现在连两人在一起都很难实现了。


  我咬着笔杆,毫无头绪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与此同时。


  许墨一个人在研究所中,暮色早已染上天空,窗外叶子快落的差不多的枯树,时不时传出的枯叶破碎的声音,无形中添了些许冷清。


  他看向那本被女孩画了涂鸦的的日历,大大的生日两个字被画了个爱心写在十五日,旁边还写了好些小字,粉嫩的颜色着实不像一个教授的手笔。


  “生日吗。”


  办公室中,许墨的声音显得十分突兀。


  紧接着是冗长的沉默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急匆匆赶回家,满地的枯黄落叶快要淹没第一级台阶,有些似乎是被最近的大风生拽下来的,明明还是有着不少的水分,却也难脱离枝干的命运。


  深棕颜色的树叶很好看,是晚秋的颜色。


  我看着树叶发愣一会,抬头看到房门,才想起许墨似乎好几天没有回过家了。


  “他最近也很忙吧……”


  我低声咕哝着,我们两个在这周基本没怎么见过面,根本不像是热恋中的情侣


  我盯着地上的树叶,突然有了主意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许墨看看时间,已经接近午夜,几乎是无意识的,他想要留在研究所,让自己沉浸于工作之中,不想再去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是战神Ares,也躲不过情感这张大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关了电脑,又整理了一会手上的资料。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往回赶,他想碰碰运气,说不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许墨匆匆回到家,到楼下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,向上望去,女孩家里的灯居然还是亮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墨安心似的一笑,看来,他的运气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我拾了一些落叶,都是色泽上乘,在我看来还是不少生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许久没有写毛笔字了,面对着一大堆专业用具,我还是不可避免地犯了难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是想要快点结束,没成想麻烦接踵而至,一会墨水没调匀,一会笔锋写歪了,一会墨水没干就不小心被蹭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满地的试验品,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能真的不太适合搞文艺。

        深吸一口气,准备继续写,就听到了门外的门铃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心中警铃大作,凌晨一点,是什么人会来?醉汉?亦或者是早已预谋好的入室抢劫?杀人?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这几天内心一直紧绷,再加上平时酷爱看刑侦类的作品,乱七八糟的想法充斥着我的脑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拿了一个扫把,虽然觉得自己可能也没什么胜算,但有东西防身总比没有好。就在我想要直接拉开门跟歹徒大战三百回合时,我听到了久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到你家灯还亮着,怎么还没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许墨的声音,不会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手中还拿着扫把,身体却不自觉地开了门,我看到许墨含笑站在门口,脸上的疲惫却是一眼能看出的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拿着扫把?这么晚了还在打扫卫生?”许墨想要往里看,却被我以一种极其尴尬的姿势堵住了视线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你今天这么晚回来一定累了吧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许墨只是笑笑,轻轻抚了抚我的头发,似乎是有什么要说,却又没有开口。最后轻轻说了一句“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两人时隔多天的第一次交谈,就这么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昨晚还是没有遵循许墨的要求“早点休息”,为了写好树叶上的字,快到四点我才歇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早上醒来时身体是前所未有的疲惫,骨头好像都散开了似的,写满诗句的落叶零散在桌面,地下是无数失败的试验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长叹一口气,认命地去收拾了地下的碎叶,这一收拾,又是半小时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今天特地请了假,想要准备一个别致的生日礼物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忙到黄昏,暮色染上了天边,窗外的落叶又开始纷纷扬扬地落下。我凝视着窗外的夕阳,整个人的心情不似之前那般烦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墨应该还在研究所,还有四个小时就是他的生日,他却也没有任何反应。怕是已经把我不能陪他过生日这事当真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到许墨的神情,又偷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等到了快十二点,怕晚上堵车,专门提前了一会来,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,我已经在车了坐了快有一个小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错过许墨的任何一个生日,更是要当那个第一个为他送出祝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手中抱着礼物,看向研究所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十二点的钟声快要敲响,我匆忙下车从大门直入许墨的办公室,却看到许墨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面容的憔悴是显而易见的,想必今天的工作也很累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环顾四周,研究所中也只剩许墨一人,我悄悄把礼物放在他的手边,又找了毯子轻轻为他披上,这两天来我自己也是心力交瘁,干脆倒在一旁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本只是想闭目养神一会,却没想到因为熬夜过度而很快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许墨的睡眠很浅,其实在女孩进来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醒了,可他一直未动,就是想看看女孩的下一步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闭着眼,好像有什么东西放在他的耳边,又听见女孩的脚步声,还没来得及反应,明显感到身上一重。

        房间的另一边传来沙发的响声,静谧笼罩着整个房间里,打断沉默的是女孩均匀的呼吸声和墙上挂钟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墨这才睁开眼,发现自己手边是一本类似相册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纪念册里有着两人的照片,可爱的涂鸦在遍布各个角落,每一页的不同地方都贴着一张落叶做的书签,每一个落叶的上面都用娟秀的字体写着密密麻麻的情诗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墨轻柔地合上纪念册,走到女孩身边,在她的额头落下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了。我的小姑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