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草莓小饼干

乙女专用号
请尽情留言 每一条我都会认真回复 我很享受跟大家交流感受的过程

【许墨x你】哑•贰

 

我终于更新了


女主私设 私设 私设


严重ooc  严重私设


文笔被自己吃了系列


前篇见合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上

   ——“有时间吗?我想和你聊聊。”

  这句话直愣愣地摆在手机的界面上,已经有五分钟了。我却一直不知道怎么回答,拒绝和接受,感觉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。

  ——“教授,我先睡了,明天还有课。”

  ——“你也早睡吧。”

 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回复,只好随便扯个借口。为了显示出我听进去他的话,我特地把“您”换成了“你”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是相信许墨会注意到所有的细节。

  我没打算睡,我不知道这样做许墨会不会生气,我这样好像有点……不尊重他。

  ——“那……晚安。”

  ——“下次再见面,叫我许墨吧。”

  好像没生气。

  我今天的情绪起伏好像有点大。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市第一医院。

  “医生您好,我这几天情绪有点不太对劲,做了个复查,这是我的化验单。”

  我递过纸板和化验单,顺便在旁边批注了一下我是个哑巴。

  我轻车熟路地来到医院,这几天都情绪确实不太对劲,以防万一我还是来医院查看一下

  医生愣了一下,似乎是没想到残疾人居然能这么独立地来心理科。“好,那我们先做个……哎?人呢?”

  医生仔细端详了一下化验单,抬起头准备叫病人去仪器旁检查,却没看到一个人。

  我朝着医生挥了挥手,他似乎有些诧异,又只得尴尬笑笑。

  我来过医院太多次,有一段时间的复查也是反反复复,再加上本就不错的记忆力,身体早已快过大脑做出反应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小姑娘,叫你爸妈来一下吧。”医生看着手中的检查单,眉头一直紧锁着,大概是新手医生,病情都摆在脸上了

  “不用了医生,给我就好。”我轻叹一口气,大概是我看起来很小,以至于他都没有注意病历上的名字,理所应当的认为我是未成年人。

  “不行,未成年人的状况必须跟监护人交代清楚!你父母呢?”医生看起来很年轻,大概是电视剧看多了想要拯救面前这个孩子,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正义。

  “我没见过我的父母。”

  “还有,我是成年人了。”

  我拿着纸板,朝着医生眼前晃了晃。

  我拿出身份证摆到他面前,似乎在叙述一件很正常的事情。我连自己的父母长什么样都不不知道,何来悲伤这一说

  医生似乎有些愣住了

  “请问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纸板被我拿回,又唰唰写下一行字。

  我神色平淡,这一切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,太多人对我露出过这种神情了,我早已习惯了。这种诧异中带着些许怜悯的眼神,我太熟悉了。

  “你要有点心理准备……”医生的声音很低沉,看了眼病历又沉重地凝视着女孩,原本想要给女孩几分钟时间做个心理建设,结果发现女孩神色平静,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。

  我点点头,算是表示自己准备好了。

  “你焦虑症恶化的很严重了,而且是在最近这段时间的。我们现在都建议是药物辅助治疗,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的心态。”医生说了一大堆,我却一点都没听进去。

  我有多久……都没来医院了?

  只是因为这点破事,我居然就恶化了

  “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,再这样下去你的病会变得不可控的!”

  那医生看我一脸心不在焉,便陡然提高了音量。

  “不用药物了,谢谢。”

  我飞快写下一行字,诊断书都没来得及拿,便飞一样的跑了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该怎么说呢?

  我对于我的病心里一直很有数,但是面对现在的情况,我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这个病确实变得越来越不可控了,我自己也能清楚地感受到,可当诊断书明明白白地摆在我面前的时候,我还是有些心焦。

  我不想再回到被病痛折磨的痛苦了,我也不想再回到医院了。

  这一切的源头,是人性。

  几乎所有医生都在告诫我,用药物辅助治疗,我却一直没有答应

  我害怕吃药,很害怕。也许是在孤儿院时候被院长当做试药小白鼠留下的后遗症,如果不是院长近乎疯狂的灌药给我,现在的我说不定还是一个正常的女孩,我能拥有常人的情感,我也不会成为一个哑巴。

  我看着手心的纹路,微不可闻地掉了一几滴眼泪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人是很奇妙的生物。

  许墨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关心这个女孩,她明明不是最会讨人喜欢的,也不是最引人注目的,他的目光总是不由自主地投向女孩。

  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’

  许墨想了想,又拿起手机看到昨晚的微信聊天界面,撑着头无声地笑了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震惊!她一直频繁进出医院,原因竟是.....”

  学校贴吧的推送来的很快,我想也没想点开了界面。

  里面的主人公不是别人,而是我。

  -采星星;“我靠,这女的不会是去医院动刀子吧,还带个口罩!噫!好恶臭啊!”

  不是的,只是外面太晒了而已。

  -仙女仙女我就是仙女:“我觉得他可能是去找她后台的,毕竟人家没后台怎么来的我们大学?嘻嘻。”

  我从未有过后台,今天的成就,都是我一步一步自己走出来的。

  -扒皮小能手:“经过我多年的判断,怕是去打胎吧?这女的一看就私生活混乱。”

  什么?

  现在的人说话都可以不经过脑子,可以没有证据的随意猜测的吗?

  -星星星星:“我-操-,不会是许教授的吧?”

  -仙女仙女我就是仙女:“楼上你给我闭嘴!许墨能看上这种人?”

  -大肥肥;“许墨能看上这女的?怕不是眼瞎。”

  一条条评论在我的脑子里盘旋,尽管我根本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,是哪个系的。可我竟然可以清楚地想象出这些人的打字时的神情,他们窃喜的神情。

  我有些恍惚。

  孤立无援的感觉真的很难受。全部人诋毁你的学历,你的背景,你的私生活,甚至人格。

  他们依旧理直气壮。

   难道这就是他们所坚信的正义?他们的正义就是用语言中伤他人?

  我抱着膝盖,竟一点也哭不出来。

  我看看墙上的钟表,只觉得脑子里混乱无比,他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贴吧中还在如火如荼地讨论,房间却寂静无比。

  “呵。”

  房间里传来一声轻笑。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贴吧中突然更新一条评论。

  “感谢各位让我看到了人性的丑恶。”

  下面紧跟一条回复  

  A:“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后哑确定是一周一更啦,下周先断一下因为快考试辽!

哈哈哈接下来就是女主的反击之路啦!谣言止于智者!

“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。”---加缪

最后的A,猜猜是谁吧?

评论(7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