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草莓小饼干

乙女专用号
请尽情留言 每一条我都会认真回复 我很享受跟大家交流感受的过程

【许墨x你】哑·肆

  • 我我我终于更新了,这次是真·忘了密码,找了好久。

  • 文笔被吃了系列

  • 女主严重私设!!!不许打我!

  • 前篇见合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“先生,您点的餐。”


  时间恰到好处,许墨刚好整理好论文初稿。


  菜色很丰盛,不会过于奢靡,也恰到好处体现出了高级感。我们两人都没有动筷子,似乎都在等着什么似的。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“啊……”


  我和许墨两人同时开口,不过他能清晰地说出汉字,我只能说出支离破碎的几个音节罢了。


  许墨笑了笑,并没有要继续说的意思,冲我微微颌首。


  我准备在本子上写下来,却不料本子被许墨轻轻抽走,只留我的手悬在半空。


  “试一试?”


  他轻轻说道。


  我明白他的意思,他想要我开口说话。


  不可能成功的,这么多年以来我不是没有尝试过,可每次发出的音节实在是可以用魔音来形容,连我自己都受不了的声音,旁人又怎么可能接受。


  我的声带是有些受损,但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小手术的事情罢了。院长根本不同意我去参赛拿奖金,更不可能自己掏钱为我这么个人做手术,这件事就这么搁置了


  那时的我,早就已经明白自己的处境。做手术这事是不可能了,便直接放弃,我又不爱与别人交流那么多,不说话也没什么大碍。


  我愣了半晌,只听许墨一句“没关系。”


  也对,他是脑科学教授,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我在想什么 


  可真的没关系吗?嘶哑的声音,模糊的音节,以及……暴躁的脾气。无论哪一样都不值得人们去喜爱去关注吧。


  我执拗地看着许墨,想要让他把本子还给我。


  许墨依旧是保持着人畜无害的微笑,却丝毫没有把本子给我的意思。


  我灵机一动,掏出手机,手在键盘上快速地打着字。


  『?』


  手机的字体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可爱或者凌乱,就是很正常的默认字体,看起来倒是毫不费力。


  “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,对吗?”


  许墨依旧未动,眼睛里的光芒却愈发的刺眼


  我明白,我甚至没有一丝的疑惑。


  可我不敢 。


  不论平常装的多么强大,我总归还是有自己的伤疤。而伤疤被人揭开时,总是会痛的。我一直很懦弱,不敢去揭开这个伤疤,也不敢再去面对苦难。我强迫自己向前看,绝不能困在之前的伤痛之中。


  我又摇摇头,我不想唯一一个能够了解我的人,再次离开。


  许墨也不恼,把书写板交回了我的手上。他沉默半晌


  “如果你的论文成功了,那么答应我一个要求吧。”


  他没有直说,但我心里很明白那个要求是什么。


  我不愿答应他,正在准备把想好的一系列借口搬出来时,他突然握住我的手腕


  我仿佛触电一般,猛的把手缩回来,这次,变成许墨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了。


  “别那么着急拒绝,你要尝试着相信我。”


  我看着他的眼睛,心里突然想出一个疯狂的想法“说不定这次真的可以成功。”


  但这想法还未在我的脑中呆两分钟,就被我抛弃了。


  我还是不敢再相信任何人,即使是许墨。这两个多月,我似乎已经不再惧怕与他交流,每日每夜的学习似乎都让我忘了我还是个人。一个有血有肉,具有情感的人。


  我不得不承认,是许墨找回了我的情感,他很会引导,我也很享受拥有情感的生活。有时我会恼,会哭。可那个所谓的“爱”,直到现在,我还是不能理解。


  为什么呢?我常常这样问自己。


  答案一直盘旋在脑边,却总是找不到真正的答案,我想,要是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,或许就能理解什么是“爱”了吧。


  我收起资料,脑中还在梳理刚刚发生的种种。


  实在是太疯狂了。


  这场闹剧也就此结束,我们两个在这以后都心照不宣地避开这个问题,全力准备研讨会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拿到许墨的推荐后,我很顺利的进到了最后的阶段。


  若是这次成功,我便要去完成自己一直所期盼的事情了。


  “你说,这次那哑巴能不能成功啊,我看她好像挺自信的样子诶。”女生在我旁边说着,大概是以为我听不见,倒没因为我在旁边收敛一些。


  “切,怎么可能?就她那样?我看到时候就算赢了也是走后门。”另一个女生不满道,话语里充满尖刺。


  我瞥了一眼她们两个,权当她俩是空气。没必要为无关之人浪费感情。


  研讨会上,并没有许墨的身影,我找了很久,却连他半点影子都没看到。我皱皱眉,拿起手机给他发消息。


 消息也如同石沉大海,没有任何回应。


 之前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会他都会准时到场,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会议,他会不见踪影。


  我心里无端生出一种异样感,虽说没有许墨我也能完成的很出色,我对自己的实力有足够的信心,花了将近一月筑成的心理防线在这一刻轰然崩塌。


  我似乎明白了——爱。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研讨会过的异常漫长,我的心思却早已不在会上,每个人的课题只听了个大概,心里早就下了定论。


  这次的课题我还算擅长,再加上许墨的加持,这次研讨会是势在必得了。


  可许墨到现在都没有出现。


  我越来越焦躁不安,手心早已汗流不止,明明室内温度不高,缺硬生生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
  我才发现,原来我早已离不开许墨了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抱歉,我现在在赶回去的路上,希望能赶上你精彩的表现。”


  一条语音发过来,我的心猛地就沉静下来了。


  许墨可能有着什么神奇的魔法吧。


  我匆匆将手中的余汗擦干,认认真真打字回了消息,最后再看一遍材料。


  由于我不能说话,我提前将所有需要的讲解由机器录制下来,单调的女声显得格外突兀。


  不过没关系,这里可是我的主场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研讨会结束了,我毫无悬念的胜出了。


  校园贴吧上早就已经开始议论这事,几个挑事的帖子迅速飘红。


  不过,我早已没心思去管这些人了。


  最可惜的是,许墨最终还是没有赶上。但没关系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


  我赶到校门口时,我看到许墨微笑着朝我招手。


  盛夏的微风轻轻拂过,将一切往事一并带走,留下的,是无尽的希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全文完——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《哑》到这里就全部都结束啦,感谢各位的支持,在这之间我也鸽过很多次,不过总算是写完啦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以后的治疗嗓子这一部分会放到番外里面写!不会鸽的!谢谢大家!

       这篇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吧,真的没有写过这么猎奇的范围的。我不是很了解这些东西,但我写这篇的初衷是能够让更多人能够尊重残疾人。(莫名其妙写成这样了)

        以后这篇多多少少还是会改改的,因为我自己确实也对这一篇不是特别满意,太过于追求速度却没有保证质量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啦,就说这么多!感谢各位的支持!以后请继续关注《哑》!谢谢!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6)